2023年中國紡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1 10: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紡織業涉及眾多領域,也是中國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產業之一。今年國民經濟增長水平領先于國際,“十四五”實現了良好的開局。因新冠疫情和地緣政治的影響,紡織業承受壓力依然較大。

一、紡織業概況

1.紡織業定義

紡織業是一個勞動密集程度高和對外依存度較大的產業,目前,中國的紡織業在全球中占有最大的市場份額。

2.紡織業分類

根據《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4754-2017),紡織業將分為以下類型:

資料來源:《國民經濟行業分類》、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紡織業發展政策

近些年,紡織業受疫情擴散、經濟增速下行、地緣政治等影響,紡織企業收入、利潤表現相對較差。為穩經濟、穩就業等問題,全國各地也相應出臺一系列措施緩解紡織企業的業績增長壓力。

資料來源:各地政策、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