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人工智能芯片產業鏈上游投資機會及企業布局情況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5 10: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芯片是人工智能發展的基石;是驅動智能產品的大腦;是數據、算法、算力在各類場景應用落地的基礎依托。“無芯片不AI”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成為業界共識。隨著人工智能產業的持續高速發展,AI在智能安防、無人駕駛、智能手機、智慧零售零售、智能機器人等幾大行業不斷落地,工信部提前發放5G商用牌照,人工智能和5G將引爆下一輪智能化熱潮。

目前我國的人工智能芯片行業發展尚處于起步階段。隨著大數據的發展,計算能力的提升,人工智能近兩年迎來了新一輪的爆發。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芯片市場規模達到33.3億元,同比增長75%;預計2020年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達到75.1億元。未來,人工智能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人工智能芯片產業鏈

近年來,傳統芯片廠商、科技巨頭、應用層廠商及初創企業紛紛開始涉足其中,不僅力求加快芯片國產化進程,也試圖搶占市場主動。同時,對于國內廠商來說,在芯片產業鏈,甚至整個AI行業格局未定的態勢下,一旦通過AI芯片實現“彎道超車”,殺出重圍,將有機會成為行業領軍者,其誘惑可謂巨大。從人工智能(AI)芯片產業鏈來看:AI芯片產業鏈主要分為AI設計-制造/封測-系統集成及應用,具體如下圖所示:

人工智能芯片產業鏈全景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