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中國直播電商行業市場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1 16: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直播電商作為一種新型商業模式,在增加就業、擴大內需、促進數字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隨著政策、監管的日趨完善,直播電商行業將迎來持續、穩健的發展時期。

一、2022年直播電商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市場規模

直播電商是以直播為渠道來達成營銷目的的新型電商形態,是數字化時代背景下直播與電商雙向融合的產物。直播電商以低成本、高轉化率等優勢備受商家青睞,市場規模增長顯著,僅用了4年時間就完成萬億增長。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直播電商市場交易規模達到23615.1億元,比2017年的196.4億元增長了近120倍。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達37749.5億元。

數據來源:網經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用戶規模

隨著直播電商行業市場規模的增加,直播電商用戶規模也在逐年穩定增加。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直播電商用戶規模4.3億人,2022年直播電商用戶規模預計達4.73億人,同比增長10%,2023年預計達5.55億人。

數據來源:網經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行業滲透率

近年來,直播電商在疫情、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刺激下爆發式發展,直播電商行業滲透率日益提高。數據顯示,2017-2021年,我國直播電商行業滲透率由0.27%增長到10.2%。預計2023年我國直播電商行業滲透率將達19.02%。

數據來源:網經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