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汽車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1 10: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是全球汽車產銷大國,汽車產銷總量已連續14年穩居全球第一。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我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702.1萬輛和2686.4萬輛,同比分別增長3.4%和2.1%。未來,我國汽車有望在政策利好、經濟發展、技術升級以及全球化采購策略的多重影響下,持續快速發展,引領全球汽車行業。

一、全球汽車發展現狀

1、全球汽車產量

汽車制造已成為世界上規模最大、產值最高的重要產業之一,在全球制造業中的比重較大。受全球汽車消費疲軟疊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2020年消費者購車熱情降低、汽車銷量不斷下降,全球汽車產量持續下滑。2021年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圍內影響減弱,居民生產生活用車需求增加,因此產量出現小幅增長。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汽車產量約為8015萬輛,同比增長3%。預計2023年全球汽車產量將增至9276萬輛,同比增長7.4%。

數據來源:OIC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全球汽車產量前5國家占比情況

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生產國。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汽車產量占世界總產量的32.5%;美國產量占比為11.4%,全球排名第二;此外,日本、印度和韓國的比重分別為9.8%、5.5%、4.3%,位列第3-5名。

數據來源:OIC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