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新型儲能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2 11: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新型儲能產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發改委、能源局在《關于加快推動新型儲能發展的指導意見》中提出,到2025年實現新型儲能從商業化初期向規模化發展轉變,裝機規模達3000萬千瓦以上,新型儲能在推動能源領域碳達峰、碳中和過程中發揮顯著作用。到2030年,實現新型儲能全面市場化發展。

一、產業鏈

新型儲能產業鏈上游為儲能電池、電池管理系統(BMS)、儲能變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統(EMS)、空氣壓縮機、換熱器、氫氣等原材料及核心設備供應;中游為儲能系統的集成與安裝,包括電化學儲能、壓縮空氣儲能、飛輪儲能、超級電容、氫(氨)儲能、熱(冷)儲能等;下游為儲能系統的應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