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50家人工智能芯片廠商名單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8 17: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人工智能芯片是人工智能發展的基石;是驅動智能產品的大腦;是數據、算法、算力在各類場景應用落地的基礎依托。“無芯片不AI”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成為業界共識。隨著人工智能產業的持續高速發展,AI在智能安防、無人駕駛、智能手機、智慧零售零售、智能機器人等幾大行業不斷落地,工信部提前發放5G商用牌照,人工智能和5G將引爆下一輪智能化熱潮。

近年來,傳統芯片廠商、科技巨頭、應用層廠商及初創企業紛紛開始涉足其中,不僅力求加快芯片國產化進程,也試圖搶占市場主動。同時,對于國內廠商來說,在芯片產業鏈,甚至整個AI行業格局未定的態勢下,一旦通過AI芯片實現“彎道超車”,殺出重圍,將有機會成為行業領軍者,其誘惑可謂巨大。

在國內,以華為海思、寒武紀、地平線、阿里平頭哥等為代表的“造芯新勢力”已經崛起。華為海思憑借多年自主研發和經驗積累,整合NPU的麒麟系列SOC芯片已經成為全球炙手可熱的AI計算平臺和解決方案。阿里憑借“平頭哥”填補了自己在AI芯片上的空白,并已推出首款“含光800”云端推理芯片,上升勢頭迅猛,是國內不可輕視的一股新興力量。同時,寒武紀、地平線等廠商也相當活躍,陸續推出自研芯片產品,成為國內AI芯片陣營中的佼佼者。此外,百度、依圖、云知聲、思必馳、出門問問、Rokid等應用層廠商,也不在拘泥于算法,而是積極向產業鏈上游靠攏,或是聯合芯片廠商研發芯片,或是自研芯片,以提升自身競爭力。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國內50家芯片廠商匯總情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人工智能芯片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