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冷鏈物流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1 09: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冷鏈物流是利用溫控、保鮮等技術工藝和冷庫、冷藏車、冷藏箱等設施設備,確保冷鏈產品在初加工、儲存、運輸、流通加工、銷售、配送等全過程始終處于規定溫度環境下的專業物流。冷鏈物流是我國發揮強大國內市場優勢和建設現代流通體系的重要領域,對保障食品醫藥產品安全、建設人民滿意交通、構建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近期,四部門發布政策,進一步推動冷鏈物流運輸高質量發展,冷鏈物流產業鏈各環節將迎來政策利好。

一、產業鏈

冷鏈物流產業鏈可分為上游冷藏基礎設施供應商、中游冷鏈物流服務企業和下游使用者三部分。上游包括冷鏈物流技術、制冷設備制造等;中游可以分為運輸環節、倉儲環節和其他環節企業;下游使用者主要分布于醫藥冷鏈、食品生鮮以及其他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