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超聲設備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07 10: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超聲診斷是醫學超聲應用最多的領域,主要利用超聲聲束掃描人體,通過對反射信號的接收、處理,以獲得體內器官的圖像,即超聲成像。

隨著超聲影像技術的飛速發展,超聲醫學越來越廣泛的應用于臨疾病診療中,在對疾病的診斷、治療及預后評價等各環節中,超聲檢查已經成為臨床醫生首選的無創檢查之一。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顯示,2017年到2021年,全球超聲設備市場規模從68億美元增長到76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8%。預計到2023年,全球超聲設備市場規模將增長到89億美元,2021年到2026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6%。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幾年,在國產超聲廠商的持續科技創新和技術發展的趨勢下,我國國產部分超聲產品在產品質量、使用性能及應用領域等多個維度和國外同類型高端產品達到相近水平,逐漸打破國際領先巨頭企業在全球高端醫療器械市場的主導地位。數據顯示,2017年到2021年,國內超聲設備市場規模從93億元增長到10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8%。未來將憑借著高性能和高性價比優勢占領更多高端超聲市場份額,預計2023年國內超聲設備市場規模將達129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