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凍干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02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凍干水果、凍干蔬菜、凍干咖啡等越來越被消費者關注。凍干食品契合了未來食品綠色、方便、健康的消費趨勢,已成為食品行業的新風口。

一、凍干食品概況

(一)凍干食品的定義

凍干食品是真空冷凍干燥食品的簡稱,也稱FD食品。通過凍干技術,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新鮮食品的色香味形及營養成分。因水分活度低,凍干產品無需添加防腐劑就可在常溫下長期保存,且成品重量輕,便于攜帶和運輸。維生素、肝粉、水果、蔬菜等都可以應用凍干技術來有效保留其營養成分和口感。

(二)凍干技術的發展歷程

凍干技術起源于20世紀40年代的俄羅斯,隨后被美國應用于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太空食品。目前,我國已經形成了成熟完善的供應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利好政策

近年來,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鼓勵食品行業發展與創新。2021年3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2021-2025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到,要大力發展綠色食品產業,支持綠色食品等重大項目建設,完善食品藥品質量安全追溯體系。政策和法規的實施一定程度上提高食品行業的準入門檻,有利于避免劣質產品擾亂市場秩序,促進食品行業健康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