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全球及中國醫療器械投融資情況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7 09: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動脈橙產業智庫不完全統計,2023年1月,全球醫療器械領域共發生79起融資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發等),披露融資總額約9.31億美元(約62.74億元)。從交易金額、融資事件數量及新興領域專注度等方面環比2022年12月全球市場的投融資情況,全球醫療器械領域投融資額度呈小幅下降趨勢,但融資事件數量有所增加,總融資額環比下降約7%。本月無過億美元的大額融資,也無企業進行IPO上市。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月,其他耗材領域產生22起融資事件,披露總交易額達2.18億美元,環比上漲10.66%;IVD領域僅產生10起融資事件,且總額環比下降60%。本月治療設備領域與IVD領域融資數量持平,雖治療設備領域融資次數不多,但融資表現突出,總融資額約2.71億美元,總額環比上漲252%。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本月,國內醫療器械領域累計產生44起融資項目,融資總額約為18.26億元(約2.71億美元),較上月相比融資總額下降約58%。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