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鈦白粉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02 14: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鈦白粉是一種重要的無機化工顏料,主要成分為二氧化鈦。繼2月初集中調價后,鈦白粉行業再迎漲價潮。受成本上漲及需求逐步回暖等影響,在涂料開工率有望觸底回升的背景下,鈦白粉需求也將逐步加大。

一、產業鏈

鈦白粉的主要制造方法有硫酸法和氯化法兩種,其中,大約56%的鈦白粉為氯化法產品,這種產品的70%以上又產自美國杜邦等鈦白粉大廠,其他國家包括中國的鈦白粉工廠仍以硫酸法為主。

制造鈦白粉的原材料主要有鈦精礦、金紅石、氯氣、石油焦、和硫酸;通過氯化法得到四氟化鈦進一步得到鈦白粉,通過硫酸法則直接得到鈦白粉;下游應用于涂料、塑料、造紙、橡膠、化妝品、化學纖維、紡織品等領域。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