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食品包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03 17: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食品包裝是食品商品的組成部分,扮演者著保護食品、保鮮、方便流通等重要角色。各種食品包裝方式中,金屬包裝具有加固性、密封保藏性、阻隔性優異、抗氧化強、易于運輸和回收利用等優點,逐漸成為重要的包裝方案之一。

一、食品包裝的定義

食品包裝和食品包裝盒能夠保護食品,使食品在離開工廠到消費者手中的流通過程中,保持食品本身穩定質量,防止生物的、化學的、物理的外來因素的損害,除此之外它能方便食品的食用,表現食品外觀,還能夠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具有物質成本以外的價值。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食品包裝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行業主管部門出臺了一系列旨在推動食品包裝行業規范化發展的政策,如《限制商品過度包裝要求 食用農產品(征求意見稿)》《關于進一步加強商品過度包裝治理的通知》《關于延長固體飲料企業剩余包裝材料使用時間的通知》等,政策的出臺為相關企業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