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境內醫療器械首次注冊產品數據分析:共計15071件(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7 10: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MDCLOUD(醫械數據云)統計,2022年全國境內醫療器械產品首次注冊共計15071件,相較于2021年的13726件,增加1345件,同比增長9.8%。其中,Ⅱ類首次注冊13228件,占比88%;Ⅲ類首次注冊1843件,占比12%。

數據來源:眾成數科、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細分領域來看,2022年體外診斷試劑產品首次注冊最多,共計4548件,其次是注輸、護理和防護器械2990件、口腔科器械963件。首次注冊量最少的是放射治療器械和有源植入器械,均為23件。

數據來源:眾成數科、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全國各省醫療器械產品首次注冊數量分布看,廣東省2381件,排名第一;湖南省2169件,排名第二;江蘇省2160件,排名第三。以上三省的醫療器械產品首次注冊數量遠超全國其他省市。

數據來源:眾成數科、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各城市首次注冊總量排名看,長沙市1187件位居全國第一;深圳市、北京市分別以1118件與719件排名第二與第三。

數據來源:眾成數科、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