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創新藥市場數據統計分析:新發現靶點達131個(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6 10: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全球范圍內創新藥的獲批上市仍然呈井噴狀態。在新冠疫情沖擊下,全球首款mRNA新冠疫苗(COMIRNATY)和口服新冠藥物(Molnupiravir)獲批上市,以及多個重磅抗腫瘤創新藥獲批上市,包括首款晚期宮頸癌抗體偶聯藥物(Tivdak)、首款KRAS靶向藥(Lumakras)、首個靶向CD19的抗體偶聯藥物(Zynlonta)等。醫學科技的進步為人類健康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醫藥市場規模達13934億美元,其中全球醫藥市場以創新藥為主,其市場規模達9616億美元,預計2022年全球創新藥市場規模將達10270億美元。

數據來源:IQV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全球制藥企業研發投入持續加碼以及國內外藥審提速,全球醫藥市場競爭愈加激烈。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新發現靶點數量達131個,對在研藥物靶點情況及研究階段進行分析,可以更為深入地理解在研藥物的開發策略和未來研發的創新方向。據藥融云全球藥物研發數據庫顯示,當前全球創新藥研發領域排名前五名的熱門靶點依次為:EGFR、HER2、Insulin、CD3、Aβ。

數據來源:Pharmaprojec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