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短視頻賽道提速 短視頻行業市場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1 14: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短視頻是指在各種新媒體平臺上播放的、適合在移動狀態和短時休閑狀態下觀看的、高頻推送的視頻內容。由于內容較短,可以單獨成片,也可以成為系列欄目。短視頻作為網絡視聽中的新業態細分行業,以其娛樂性、參與性以及碎片化傳播的優勢迅速發展,用戶規模持續增加,市場滲透率不斷提高,市場規模快速增長。長遠來看,短視頻行業前景可期。

一、短視頻行業市場現狀

1、短視頻用戶規模

短視頻是人們日常休閑娛樂、社交和信息交互的主要工具,深受用戶喜愛,近年來短視頻用戶規模持續增長。據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發布的第49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截至2021年12月,短視頻用戶規模9.34億人,使用率90.5%。預計截至2022年12月,短視頻用戶規模將達9.85億人,使用率將達92.4%。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短視頻月活用戶量

2021年12月抖音、快手兩大短視頻平臺月活量分別為67180萬人、41099萬人,整體市場前五中的同類APP也均隸屬于快手系或字節系。短視頻行業的雙寡頭格局已經確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