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熱熔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1 15: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產業轉型升級的不斷深入和環保要求的逐漸提高,適合高速自動化生產、環保、安全的熱熔膠會得到進一步的發展。同時,技術的不斷進步和新增市場需求也會拓展熱熔膠的應用領域,多樣化市場需求對熱熔膠產品個性化、定制化要求將不斷提高,中高端熱熔膠產品的市場潛力較大。

一、熱熔膠行業概況

(一)熱熔膠的定義

熱熔膠,又稱熱熔粘接材料,是一種可熔性粘合劑,粘合過程中不需要其他的溶劑,在常溫下為固態,加熱熔融成液態粘接材料,在涂布、潤濕被粘物后,經壓合、冷卻,可以在幾秒鐘內完成粘接。熱熔膠是由熱塑性樹脂(PE、POE、PP、EVA、SIS、SBS、PA等)作為基料,并添加增粘劑、粘度調節劑、抗氧劑、抗寒與抗熱劑等組成。

二)熱熔膠的分類與特點

根據中國膠粘劑和膠粘帶工業協會的技術分類方法,熱熔膠主要可以分為聚烯烴類、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類、苯乙烯嵌段共聚物等。與水基型膠粘劑、溶劑型膠粘劑相比,熱熔膠具有粘合工藝簡單、速度快、強度大、適用范圍廣等特點。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