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子測量儀器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1 16: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測量儀器是以模擬電路技術、數字電路技術為基礎,涵蓋信號處理技術、通信技術、軟件技術、總線技術等多學科融合的高精尖測量設備或系統。目前已經廣泛應用于國民經濟各個領域,行業規模不斷增長。

一、產業鏈

電子測量儀器產業鏈中,上游為零部件,主要包括電子元器件、PCB、電子材料以及機電產品等;中游為6大類測量儀器,分別為示波器、波形發生器、頻譜分析儀、矢量網絡分析儀、電源及電子負載和萬用表;下游為電子測量儀器的應用領域,電子測量儀器廣泛應用于通訊、半導體、新能源、汽車電子、醫療電子、消費電子、航空航天、教育科研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