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醫藥行業研發情況分析:研發支出將突破2000億美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1 15: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疾病種類的多樣化,藥物的分子結構日益復雜、新藥研發的難度也不斷增加,大型跨國制藥企業紛紛加大了研發投入力度。近年來,醫藥行業的研發投入持續加大。2019年,全球醫藥行業的研發支出達到1,860億美元。根據Evaluate Pharma統計,2012年至2019年,全球醫藥行業的研發支出的復合年增長率約為4.6%;預計2019年至2026年,全球醫藥行業研發支出的復合年增長率將保持在3.2%左右;預計至2026年,全球醫藥行業的研發支出將達到2,325億美元。

數據來源:Evaluate Pharm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與此同時,單個新分子實體藥的研發投入也維持在高位。根據Evaluate Pharma統計,2010年至2019年,全球醫藥研發投入金額不斷加大,單個新藥的研發成本保持在較高水平。2010年以來新分子實體藥獲批數量為每年44個左右;單個新分子實體藥的研發投入基本維持在30億美元至50億美元的高位。由此可見,創新藥的研發風險與成本較高。為應對新藥研發風險、控制新藥研發成本,跨國制藥企業積極尋求專業外包。

數據來源:Evaluate Pharm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