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黑龍江省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5 14: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黑龍江省簡稱黑,省會哈爾濱。位于中國東北部,是中國位置最北、緯度最高的省份,北、東部與俄羅斯隔江相望,西部與內蒙古自治區相鄰,南部與吉林省接壤。全省土地總面積47.3萬平方千米,共轄13個地級行政區,包括12個地級市、1個地區,分別是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雞西市、鶴崗市、雙鴨山市、大慶市、伊春市、佳木斯市、七臺河市、牡丹江市、黑河市、綏化市、大興安嶺地區。

一、黑龍江省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空間發展總體布局:

目前,黑龍江省構筑“一核、三區、三帶、多點”的產業空間總體格局。

一核:哈爾濱創新引領核心區

三區:高新技術產業集聚區、綠色循環產業集聚區、優勢特色產業集聚區

三帶:高質量發展型產業支撐帶、戰略安全型產業保障帶、沿邊對外開放型產業發展帶

多點:全省各類產業園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產業體系布局:

“十四五”時期,黑龍江省將圍繞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取得新突破,突破性做好“三篇大文章”,全產業鏈抓好“五頭五尾”,戰略性實施“百千萬”工程,著力優化產業結構,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現代產業體系建設取得新突破,形成多點支撐、多業并舉、多元發展的產業發展新格局,加快建設工業強省。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