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體外診斷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5 16: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體外診斷,即IVD,是指在體外通過對人體體液、細胞和組織等樣本進行檢測而獲取臨床診斷信息,進而判斷疾病或機體功能的診斷方法,是臨床診斷信息的重要來源,能夠為醫生治療方案及用藥提供重要參考指標,是保證人類健康的醫療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體外診斷行業具有市場規模大、增速高、市場份額逐漸擴大的特點,是醫療器械領域內的黃金賽道。

一、產業鏈

體外診斷產業鏈上游為體外診斷原料,主要表現為生物制品原料、精細化學原料、電子元器件。體外診斷產業鏈中游為體外診斷儀器和體外診斷試劑,體外診斷主要包括生化診斷、免疫診斷、分子診斷、微生物診斷等,下游需求主要來自醫院、體檢中心、疾控中心、第三方獨立實驗室、血站、其他醫療機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