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慧農業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5 14: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農業是農業中的智慧經濟,或智慧經濟形態在農業中的具體表現。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五部門聯合印發《2022年數字鄉村發展工作要點》。《工作要點》部署了30項重點任務,其中,大力推進智慧農業建設被列入重點任務之一。

一、智慧農業定義及產業鏈

智慧農業就是將物聯網技術運用到傳統農業中去,運用傳感器和軟件通過移動平臺或者電腦平臺對農業生產進行控制,使傳統農業更具有“智慧”。除了精準感知、控制與決策管理外,從廣泛意義上講,智慧農業還包括農業電子商務、食品溯源防偽、農業休閑旅游、農業信息服務等方面的內容。

智慧農業上游包括飼料、化肥、無人機、生產環境監測、農業操作自動化、農作物產量預測等;中游包括智慧種業、智慧農田、智慧種植、智慧農場、智慧畜牧、智慧漁業等;下游包括農產品加工、農村電商、冷鏈物流、生鮮電商、農業金融。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