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體外診斷按疾病分子行業市場占比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5 15: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體外診斷(IVD),從廣義上講,是指在人體之外,通過對人體樣本(各種體液、細胞、組織樣本等)進行檢測而獲取臨診斷信息,進而判斷疾病或機體功能的產品和服務。從狹義上講,體外診斷主要指體外診斷相關產品,包括體外診斷試劑及體外診斷儀器設備。

體外診斷在醫療領域被譽為“醫生的眼睛”,是現代檢驗醫學的重要構成部分,臨床應用貫穿了疾病預防、初步診斷、治療方案選擇、療效評價等疾病控制的全過程,為醫生提供大量有用的臨床診斷信息,越來越成為人類疾病診斷、治療的重要組成部分。

體外診斷行業是近年來醫療市場最活躍、發展速度最快的領域之一,在全球范圍內已經逐步形成一個規模龐大的成熟產業。根據統計數據,我國體外診斷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450億元增長到2020年的1075億元,占醫療器械市場規模的比例從2016年的12.2%增長到2020年的14.7%。未來,預計體外診斷市場有望繼續保持增長,到2022年,我國體外診斷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1445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按疾病診斷類型分,體外診斷主要分為傳染病診斷、癌癥診斷、心臟病診斷、免疫系統疾病診斷、腎臟病診斷、胃腸道疾病診斷及其他疾病診斷,其中傳染病診斷是我國體外診斷最大的應用領域。

數據來源:Allied Market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我國,傳染病發病率的上升直接推動了傳染病體外診斷市場規模的快速增長。根據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統計數據,2015-2019年,我國法定傳染病例從640.84萬例增長至1024.45萬例,年均復合增長為12.44%。從市場規模來看,未來,隨著國家對傳染病控制力度的不斷加大,我國傳染病體外診斷市場規模有望從2019年的21.09億美元增至2027年的41.37億美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79%。

數據來源:Allied Market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