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國POCT行業滲透率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5 15: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POCT,又稱即時檢驗(point-of-caretesting),是指在采樣現場進行的快速得到檢驗結果的一類診斷方法。POCT包括三個要素:一是“即時”,即快速檢測;二是“即地”,可在采樣現場進行,省去標本運輸和復雜的處理程序;三是“操作者”,即對操作者要求低,甚至患者個人即可進行操作。

根據Rncos研究數據,2016年全球POCT的市場規模為202億美元,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到391億美元,POCT的全球市場規模在2016-2021年間將保持12%的年復合增長率,增速遠超全球體外診斷行業市場規模的增速。POCT已經成為未來體外診斷行業的重要發展方向和趨勢,具有廣闊的市場增長空間。

數據來源:Rnc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POCT在我國起步較晚,整體市場規模較小,醫院等終端滲透率較低,還處于發展初期快速增長階段。2020年的新冠疫情爆發以來,POCT進一步展現了其優勢所在,在出入境、機場、火車站、基層醫療單位等場景得以廣泛應用,操作的簡易性節約了醫療資源、提高了檢測效率,在疫情防控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近年來,POCT可用測試的范圍、設備的技術可靠性均得到了較大幅度的提高。2016年我國POCT市場規模61.75億元,2019年增至115.72億元,預計2022年我國POCT市場規模將達191.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滲透率方面,以市場規模計算,2019年我國POCT占體外診斷市場比例僅為16%,而同期全球市場POCT占體外診斷市場比例已達到45%。在美國,70%的臨檢測均由POCT完成。與全球市場相比,我國POCT快速檢測在整個體外診斷行業中的滲透率仍處于較低水平,市場空間廣闊。

數據來源:statis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POCT便捷、快速、低成本的檢測手段,和實驗室檢測的高端、精細化、高度集成化的檢測手段,代表了臨床應用中的兩種清晰而又截然不同的需求,兩種檢測手段互補。未來,在社會運轉模式不斷向高效快節奏發展的城鎮化背景下,隨著分級診療的不斷推進,POCT產品的需求將日益凸顯。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