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動力電池回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4 14: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動力電池回收是指將回收到的廢舊動力電池通過拆解提煉稀有金屬的方式進行再次利用,是將廢舊的動力電池進行資源化處理。動力電池回收是新能源汽車持續發展的重要一環,政策持續推動電池回收行業發展,動力電池行業存在藍海機遇。

一、動力電池回收產業定義

大量的廢舊動力電池若不處理或處理不當,會嚴重污染環境,危害人體健康,也有可能產生安全隱患。動力電池主要材料中雖然不含汞、鎘、鉛等毒害性較大的重金屬元素,但在正極、電解液等多種材料中也含有鈷、鎳、銅、錳、有機碳酸酯等具有一定毒害性的化學物質,部分難降解的有機溶劑及其分解和水解產物會對大氣、水、土壤造成嚴重污染并對生態系統產生破壞;鈷、鎳、銅等重金屬在環境中的富集效應最終會對人類健康帶來損害。另一方面,動力電池中含有大量可回收的高價值金屬,如鋰、鈷、鎳等,回收后能夠產生較大的經濟效益,促進節能減排。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動力電池拆解回收是指將回收到的廢舊動力電池通過拆解提煉稀有金屬的方式進行再次利用,是將廢舊的動力電池進行資源化處理。目前,動力電池回收主要存在三種回收方式:物理回收、濕法回收、熱法回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