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慧物流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4 14: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物流是利用集成智能化技術,使物流系統能模仿人的智能,具有思維,感知,學習,推理判斷和自行解決物流中某些問題的能力。在“雙碳”新形勢下,國家會進一步加大運輸結構調整力度,智慧物流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一、產業鏈

智慧物流分為智慧物流設備、軟件系統、物流企業、底層技術及應用領域。智慧物流設備包括AGV搬運機器人、物流無人機、智能快遞柜、分揀機器人、碼垛機器人等;軟件系統包括物流管理信息系統(LMIS)、智能倉庫管理系統(SWMS)、倉庫控制系統(WCS)等;物流企業包括即時配送、快遞、整車運輸、冷鏈、同城貨運等;底層技術包括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車貨匹配平臺等;下游應用于電商、零售、醫藥汽車、冷鏈等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