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2年中國分子診斷市場規模及其細分領域匯總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1 15: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分子診斷是指應用分子生物學方法檢測患者體內遺傳物質的結構或表達水平的變化而做出診斷的技術。分子診斷是預測診斷的主要方法,既可以進行個體遺傳病的診斷,也可以進行產前診斷。分子診斷主要是指編碼與疾病相關的各種結構蛋白、酶、抗原抗體、免疫活性分子基因的檢測。

一、市場規模

我國的分子診斷市場起步較晚,規模較小,但增長迅速,根據沙利文的報告,中國分子診斷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39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84億元,復合增長率達29.1%,增長率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發,分子診斷市場規模迅速擴大,2021年中國分子診斷市場規模達到324億元。此外,隨著中國傳染病、癌癥、遺傳病等領域分子診斷技術的普及,市場規模增速較快,預計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到222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細分領域

(一)按技術分類

1.PCR診斷

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是一項利用DNA雙鏈復制的原理、在生物體外復制特定DNA片段的核酸合成技術。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帶來的巨大檢測需求使得中國PCR行業經歷了爆發式的增長,預計2020年中國PCR診斷行業的市場規模,以出廠價計算將超過人民幣100億元。隨著大量PCR診斷儀器的入院,PCR診斷行業將進入全新的發展階段。

預計PCR診斷行業將保持兩位數以上增速,2025年PCR診斷行業市場規模,以出廠價計將達到184.9億元,2019年至2025年期間年化復合增長率可達約13.3%。

數據來源:The In Vitro Diagnostics Industry in Chin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