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LED行業及其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5 11:20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即半導體發光二極管,其利用固態半導體芯片作為發光材料,當兩端加上正向電壓時,半導體中的載流子發生復合引起光子發射從而產生光。目前LED應用主要可分為LED照明、LED顯示屏以及LED背光等。

數據顯示,我國LED行業市場規模逐年增長。由2016年5216億元增至2019年754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3.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LED行業市場規模可達10085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LED通用照明應用仍是LED應用市場的第一驅動力,由于LED照明技術發展迅速,以及成本快速下降,已成為全球主流照明光源。近年來通過將智能控制模塊嵌入LED通用照明終端,形成了具有自動控制、系統化控制等功能的智能照明創新領域,已成為LED通用照明市場的新增長點。根據Digitimes統計并預測,2022年全球LED照明滲透率將上升至75.8%,根據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統計,2020年我國LED通用照明市場規模約為2734億元,2022年我國LED通用照明市場規模將達3160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LED顯示屏應用方面,LED憑借能耗低、體積小、壽命長、無污染、響應快、驅動電壓低、抗震性強、色彩純度高等特性已得到廣泛應用。根據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數據顯示,我國LED顯示屏市場規模由2016年的548億元增長2019年的1089億元,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降至895億元。未來,國家政策對小間距、Mini/MicroLED等新一代顯示技術發展的推動,以及數字新基建浪潮的興起,都將共同為LED顯示屏行業提供發展新契機,預計2022年我國LED顯示屏市場規模將達1264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LED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