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2年“十四五”中國氫能源行業市場前景預測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5 11: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位于元素周期表之首,原子序數為1,常溫常壓下為氣態,超低溫高壓下為液態。氫能是公認的清潔能源,作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脫穎而出。“十四五”期間,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安全高效發展核電,鼓勵發展天然氣分布式能源、分布式光伏發電,有序推進抽水蓄能電站和海上風電布局建設,加快儲能、氫能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5年我國氫氣產量將達3332.6萬噸。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氫能源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21年“十四五”中國氫能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主要圍繞十四五氫能源行業發展路徑;氫能源概況;氫能源市場發展環境;氫能源行業市場分析;氫能源行業下游市場分析;重點企業分析;氫能源行業發展前景等七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測“十四五”氫能源行業發展前景及趨勢。

PART1十四五氫能源行業分析

“十四五”時期是我國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十四五”時期是我國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邁進的關鍵時期,是積極應對國內社會主要矛盾轉變和國際經濟政治格局深刻變化的戰略機遇期。這個時間正值中華民族發展之路的重要性拐點,中國正處于從舊常態躍遷到新常態,從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轉型的攻堅期。全國各地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陸續公布。綱要中提到,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安全高效發展核電,鼓勵發展天然氣分布式能源、分布式光伏發電,有序推進抽水蓄能電站和海上風電布局建設,加快儲能、氫能發展。

PART2氫能源行業概況

氫能是公認的清潔能源,作為低碳和零碳能源正在脫穎而出。21世紀,我國和美國、日本、加拿大、歐盟等都制定了氫能發展規劃,并且我國已在氫能領域取得了多方面的進展,在不久的將來有望成為氫能技術和應用領先的國家之一,也被國際公認為最有可能率先實現氫燃料電池和氫能汽車產業化的國家。隨著化石燃料耗量的日益增加,其儲量日益減少,終有一天這些資源、能源將要枯竭,這就迫切需要尋找一種不依賴化石燃料的儲量豐富的新的含能體能源。氫正是這樣的二次能源。

PART3氫能源行業市場發展環境

數據顯示,2021年前三季度,我國GDP為823131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9.8%,兩年平均增長5.2%。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為51430億元,同比增長7.4%;第二產業增加值為320940億元,同比增長10.6%;第三產業增加值為450761億元,同比增長9.5%。

PART4氫能源行業市場分析

人工制氫的方法主要包括化石燃料制氫、電解水制氫、光解水制氫以及微生物制氫等,其中化石燃料制氫原料主要包括石油、天然氣等。目前化石燃料制氫方法較為成熟,并且具備產量高、成本較低的優點,但制氫過程都有溫室氣體排放;電解水是一種制取純氫的最簡單的方法,但是其消耗的電能太高導致不夠經濟,因而其發展受到很大限制;光解水被視為最理想的制氫途徑,但目前技術尚不成熟。

PART5氫能源行業下游市場分析

加氫站是給燃料電池汽車提供氫氣的燃氣站,作為給燃料電池汽車提供氫氣的基礎設施,加氫站的數量也在不斷增長。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國在建和已建加氫站共181座,已經建成124座,其中2020年建成加氫站55座。

PART6重點企業分析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7月的中國石油化工總公司。中國石化是中國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產品供應商、第二大油氣生產商,是世界第一大煉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總數位居世界第二,在2020年《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中排名第2位。主營業務涉及石油、天然氣、煤炭、電力、蒸汽、水務、新能源等方面。2021年1-9月中國石化總營業收入為20030億元,凈利潤為728億元。

PART7氫能源行業發展前景

氫能源作為清潔脫碳的二次能源,國家和地方對氫能的發展高度重視。隨著碳中和相關政策逐步出臺,氫能源計劃進一步推進,未來,我國氫能源將迎來新一輪機遇。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5年我國氫氣產量將達3332.6萬噸。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108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2年“十四五”中國氫能源行業市場前景預測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366f1a9d7df64b6f99c32a57dcb7aacc/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