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LED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7 09:56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被稱為第四代照明光源或綠色光源,具有節能、環保、壽命長、體積小等特點,廣泛應用于各種顯示、指示、裝飾、背光源、照明和城市夜景等場景。隨著LED技術成熟和燈珠成本降低、性價比逐漸提高,LED產品在各種下游應用領域滲透率提升,我國LED市場規模也在持續增加。

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我國LED行業市場規模逐年增長。由2016年5216億元增至2019年754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3.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LED行業市場規模可達9428億元。

數據來源: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應用場景、品類、客戶需求多元化,液晶專顯屏生產向小批量定制化發展

電子產品快速的迭代、新應用場景的出現、新品類的誕生以及客戶需求的多元化導致液晶專顯屏等智能產品零部件的生產向小批量定制化的方向發展。該模式對液晶專顯屏生產制造企業的銷售生產制造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液晶專顯屏生產制造企業需要擁有快速洞察下游發展的客戶需求導向能力、更加敏捷的開發能力和產品設計力、更加柔性的生產能力和高度協同的上游供應鏈。行業已經擺脫了比拼屏幕生產大小的階段,運營效率成為盈利的決定性因素。

2.高穩定性、高可靠性

隨著液晶顯示產品向工業物聯網、車聯網等領域滲透,這對屏幕自身的穩定性和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前裝車載儀表盤為例,液晶顯示屏需要經歷嚴格的車廠測試,包括溫度、濕度、強光照射等極端環境測試和耐久度測試,其嚴苛程度遠高于消費類液晶顯示屏。標準提升對液晶專顯屏生產商的可靠性設計、高質量材料選購、穩定性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高對比度

傳統的STN屏幕對比度約為50:1(白:黑的亮度比例,比例越大對比度越高),VA屏可以將對比提升至1,000:1到2,000:1,甚至可以通過補償技術將比例調制無窮大。新技術的發展幫助液晶專顯屏向高頻使用的下游領域滲透,可以滿足不斷提升的客戶需求。

4.尺寸兩極化及異型

傳統的液晶專顯屏一般應用于小型消費品和工業控制品上,屏幕尺寸的提升和差異化形狀導致屏幕的線路設計、阻值平衡、均勻性控制、異物控制的難度都進一步增大,對制造過程和工藝要求明顯提升。未來,伴隨產品向消費端和車聯網的發展,屏幕尺寸將會出現兩極化及異型化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LED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