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LED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9 19:01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LED照明產品技術的快速進步,產品技術性能、能效比和經濟性價比進一步提高,LED照明產品全面替代傳統照明產品的趨勢不斷增強,滲透率不斷提高,LED照明產品已成為滿足生活和生產照明需求的主流。

一、LED產品的定義

LED照明即是發光二極管照明,是一種半導體固體發光器件。它是利用固體半導體芯片作為發光材料,在半導體中通過載流子發生復合放出過剩的能量而引起光子發射,直接發出紅、黃、藍、綠色的光,在此基礎上,利用三基色原理,添加熒光粉,可以發出任意顏色的光。利用LED作為光源制造出來的照明器具就是LED燈具。LED照明燈具里,反射用途的LED照明燈具可以完全勝任于任何場合。

LED具有能耗低、體積小、壽命長、無污染、響應快、驅動電壓低、抗震性強、色彩純度高等特性,被譽為新一代照明光源及綠色光源。

二、LED照明行業相關政策一覽

在產業配套方面,國家鼓勵高效節能的電光源、配套電器、綠色環保的氣體放電燈和固態照明產品在照明中的應用,有效推動了照明系統配套器具的多樣化、節能化發展,大大豐富了照明系統的照明手段,推動LED照明行業進一步發展。

近年來國家制訂了一系列產業政策,分別從產業配套和下游市場等方面大力扶持商業照明行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