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LED驅動電源行業及其細分行業市場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8 18:11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驅動電源是把電源供應轉換為特定的電壓電流以驅動LED發光的電源轉換器,通常情況下:LED驅動電源的輸入包括高壓工頻交流、低壓直流、高壓直流、低壓高頻交流等。而LED驅動電源的輸出則大多數為可隨LED正向壓降值變化而改變電壓的恒定電流源。

行業市場規模

在LED照明應用市場的快速增長推動下,中國LED驅動電源的市場需求也呈增長趨勢。據統計,中國LED驅動電源產值由2016年198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356億元,2016年和2020年同比增長率分別達到15.1%和12.1%,預計2021年中國LED驅動電源的產值將達394.6億元。伴隨著LED照明市場的持續快速發展,中國LED驅動電源市場成長空間廣闊。

數據來源: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分領域分析

1.LED路燈驅動電源

LED路燈是戶外LED照明應用占比最高的領域,由于行業大規模推廣應用起步相對較晚,目前的市場滲透率仍處于相對較低水平。根據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統計數據,LED路燈在中國存量路燈中的占比約為30%。隨著近年來LED芯片及驅動電源技術提升,LED路燈的產品技術性能和經濟性價比正不斷提高,結合LED非常適合智能控制的特性,其在存量改造和新建項目的市場應用將進一步提升,這將加快拉動與之配套的中大功率LED驅動電源產品的市場需求。

2.智慧燈桿電源

同時,隨著智慧城市和5G網絡建設的加快推進,智慧燈桿項目建設正處于加速實施階段,未來有望成為LED照明及其配套產業的一個快速增長點。目前,全國多個主要省市都出臺了規劃或支持政策加速推動智慧燈桿項目建設實施。比如,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于2019年5月發布的《廣東省5G基站和智慧桿建設計劃(2019年-2022年)》即明確提出在2019年-2022年三年時間完成新建20,088根、存量改造207,741根智慧燈桿的目標。智慧燈桿項目的加速建設,有望成為拉動配套應用中大功率LED驅動電源產品市場需求的一個快速增長點。

3.工業LED驅動電源

近年來,工業生產領域面臨降低單位能耗、提高資源利用率的深刻變革,高光效、低功耗的新型LED照明產品正在工業生產中不斷替代傳統燈具。以LED工業照明產品中最主要的LED工礦燈為例,其使用壽命可達5萬小時以上,比傳統工礦燈節電約60%,具有節能環保、壽命長、易于調光等顯著優勢,成為工礦燈的首選,其更新替換和新建的市場需求都呈不斷增長趨勢。據統計,2020年中國LED工礦燈產值規模達92.3億元,2016-2020年年均復合增長率達16.08%,預計2021年中國LED工礦燈產值規模將達102.4億元。作為配套LED工礦燈應用的工業LED驅動電源,擁有廣闊的市場需求空間。

數據來源: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4.LED植物照明驅動電源

在LED植物照明領域,目前其全球的市場滲透率仍處于相對較低的階段,并且市場目前仍主要集中在日本、美國、荷蘭等少數國家和地區。據統計,目前中國LED植物照明燈具產值規模超20億元。

相比于傳統照明產品,LED照明產品具有發光效率和能效比高、穩定耐用、可調光、更易于智能控制等特點,除在室內照明、戶外照明等照明應用領域正大規模應用之外,其在LED植物照明處于快速拓展階段。

5.UVLED電源

在UVLED領域,根據產品的波長屬性不同,UVLED可廣泛應用于光固化、感應器、工業用曝光、光照射醫療類、生物蛋白分析、醫療區域消毒、空氣殺菌、水質凈化等領域。目前,主要應用于光固化、感應器、工業用曝光的UVLED的市場增速較快。未來,UVLED在空氣殺菌、水質凈化等領域的應用也有望成為新的市場增長點。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LED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