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電池粘結劑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24 14: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池粘結劑是鋰電池正負極材料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它可以將電極材料中的活性物質、導電劑以及集流體緊密地粘結起來。隨著我國對新能源開發力度的不斷增大,中國鋰離子電池產量不斷增長,鋰電池粘結劑的使用量也日益加大。

一、產業鏈

鋰電池粘結劑是鋰離子電池電極片中的非活性成分,其主要作用是連接電極活性物質、導電劑和電極集流體,使電極活性物質、導電劑和集流體間具有整體的連接性,從而減小電極的阻抗。

鋰電池粘結劑上游包括1,3-丁二烯、苯乙烯、催化劑等助劑、偏氯乙烯、氫氟酸、引發劑等助劑;中游人造粘結劑采用現代化學合成工藝獲得,其中PVDF(聚偏氯乙烯)是鋰電池中應用最為廣泛的人造粘結劑。其他人造粘結劑還有:聚丙烯酸(PAA)、丁苯橡膠(SBR)、聚酰胺(PAI)、聚乙烯醇(PVA)、聚乙烯亞胺(PEI)、聚酰亞胺(PI)等。下游應用于動力鋰電池、消費鋰電池、儲能鋰電池。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