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戶外LED驅動電源市場規模及行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9 11:52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戶外LED驅動電源產品主要應用于公路燈、隧道燈、高桿燈、投射燈等大型戶外功能性照明設施,以大功率和中功率產品為主,少量的小功率產品主要應用于園區內小路燈、隧道燈等小型戶外照明設施。

1.行業市場規模預測

LED照明產品高節能、長使用壽命的優點,在路燈、隧道燈、高桿燈等戶外照明領域都可以得到非常有利的發揮。在公路、橋梁、隧道、機場等交通運輸公共基礎設施等具體應用領域,戶外LED照明產品正加速替代傳統照明產品,其更新替換存量市場和新建項目增量市場的需求都呈不斷增長趨勢。因此,戶外LED驅動電源行業也具有良好的市場需求發展空間。

據統計,2020年中國戶外LED驅動電源產值規模達到85.5億元,同比增長21%,2016-2020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1.68%,并預計2021年中國戶外LED驅動電源產值規模將達97.1億元。

數據來源: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行業競爭格局分析

在主要匹配戶外照明、工業照明的中大功率LED驅動電源領域,由于終端產品需要滿足應對嚴苛的環境要求,對LED驅動電源的技術水平、生產質量、產品可靠性等要求較高,使得該領域技術門檻較高。目前國內具備規模化研發制造高可靠性大功率LED驅動電源的企業數量仍然較少,市場份額主要集中于少數幾家優勢企業,市場競爭的激烈程度相對有限,行業競爭環境相對較好,行業的利潤水平相對較高一些。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LED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