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LED照明行業發展現狀分析:市場滲透率不斷提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7 16:34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LED照明產品技術的快速進步,產品技術性能、能效比和經濟性價比進一步提高,LED照明產品全面替代傳統照明產品的趨勢不斷增強,滲透率不斷提高,LED照明產品已成為滿足生活和生產照明需求的主流。

全球LED照明加速滲透,市場規模快速增長

受益于全球各國政策的推廣和支持,LED市場發展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全球范圍內LED照明滲透率呈現加速增長態勢。據統計,截至2018年末全球LED照明滲透率已達到45.3%,預計2021年全球LED照明滲透率將達66%。

數據來源: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

全球LED照明滲透率進一步提升的同時,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亦呈現出較快增長的良好態勢。據統計,2018年全球LED照明產值規模達到6010億元,同比增長12.1%;2020年全球LED照明行業產值規模達到7383億元,同比增長7.2%。預計2021年全球LED照明行業產值規模有望達到8089億元,增長4.1%。

數據來源: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

總的來說,隨著LED芯片技術和制程持續更新迭代,LED照明產品的發光效率、技術性能、產品品質、成本經濟性不斷大幅提升;再加上產業鏈相關企業和投資不斷增多,LED光源制造和配套產業的生產制造技術不斷升級,終端產品規模化生產的成本經濟性進一步提高,目前LED照明產品已成為家居照明、戶外照明、工業照明、商業照明、景觀亮化、背光顯示等應用領域的主流應用,LED照明產品替代傳統照明產品的市場滲透率不斷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LED照明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