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網絡安全市場現狀及行業格局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10 14: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網絡安全產業主要提供保障網絡可靠性、安全性的產品和服務,傳統產品形態主要有防火墻、防病毒產品等。從廣義上講,網絡安全可以稱之為網絡空間安全,主要是指包括涉及到互聯網、電信網、廣電網、物聯網、計算機系統、通信系統、工業控制系統等在內的所有系統相關的設備安全、數據安全、行為安全及內容安全。

目前,我國基于安全產品和服務的應用場景、保護對象和安全能力,我國網絡安全產品和服務已覆蓋基礎安全、基礎技術、安全系統、安全服務等多個維度,網絡安全產品體系日益完備,產業活力日益增強。據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網絡安全產業規模達到1563.59億元,較2018年增長17.1%。

隨著互聯網的不斷發展,5G、大數據、物聯網、云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深入應用,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將進一步凸顯,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預計2020年產業規模約為1702億元,增速約8.85%。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國網絡安全產品和服務整體發展較為穩固、技術布局相對完整,網絡安全市場支出不斷增長。根據預測,2020年中國網絡安全市場總體支出或達78.9億美元,同比增長11%。其中,安全硬件在中國整體網絡安全支出中將占據主導地位。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雖然我國網絡安全產品和服務均得到發展,但目前我國網絡安全市場暫以安全硬件為主。這主要由于,歷史上我國網絡安全支出以合規需求驅動,而在政府和大企業的預算體制下,安全硬件產品容易核算,從而導致我國網絡安全支出硬件占比較高,軟件占比少。從市場結構來看,根據2018年數據統計,我國網絡安全市場結構中安全硬件占比接近一半,安全服務占比僅為14%,但占比呈現逐年提升的趨勢。

當前嚴峻的安全態勢以及新興技術的普及使得企業安全架構和管理變得更加復雜,風險評估、安全管理咨詢、安全托管服務等越發受重視,隨著虛擬化及云服務理念的滲透,企業對于持續性的安全服務需求逐漸增加,安全服務占比將逐漸提升。未來,隨著網絡邊界的擴張及模糊化,以及企業安全防護意識的提升,2021年網絡安全服務市場份額有望提升至兩成。

數據來源:賽迪、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