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醫療器械“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0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間接用于人體的儀器、設備、器具、體外診斷試劑及校準物、材料以及其他類似或者相關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計算機軟件。醫療器械是戰略新興產業,涉及多個高科技行業,國家重視醫療器械行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完善醫療器械等快速審評審批機制,加快醫療器械審評審批,促進臨床急需境外已上市醫療器械盡快在境內上市,目前19個省市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及醫療器械。

一、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支持醫療器械產業發展

醫療器械是醫療服務體系、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重要基礎,是保障國民健康的戰略支撐力量。為了切實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推進健康中國建設,鼓勵國內醫療器械加快創新做大做強,實現進口替代,國務院及其他監管部門出臺了一系列鼓勵醫療器械發展的產業政策。

2016-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相關政策一覽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