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醫療器械行業市場規模及市場前景發展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6 18: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器械行業涉及醫學、機械、電子及控制、材料科學等多個學科,是一個多學科交叉、知識密集、資金密集的高技術產業。而高新技術醫療設備的基本特征是智能化、數字化和計算機化,是多學科、跨領域的現代高技術的結晶。醫療器械行業發展水平代表一個國家的科技水平和綜合實力,也是醫療體系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醫療器械的配置在醫療機構評判標準中僅次于醫師配備。隨著經濟的發展、制度的完善、國民對于醫療服務的需求不斷增加,醫療器械行業市場規模進一步擴大。

市場規模

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國家支持力度的不斷加大,中國經濟規模及發展速度、人口規模都居位世界前列。同時,中國老齡化程度不斷加劇,人均可支配收入快速增長,促使中國醫療器械行業獲得突飛猛進的發展。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醫療器械市場,數據顯示,中國醫療器械銷售規模從2016年的3700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688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中國醫療器械銷售規模將達7684億元。

數據來源:醫械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