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康復醫療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1 16: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健康中國”國家戰略的部署,群眾康復意識的增強,我國康復需求表現日益突出。康復醫療對于實現全民健康具有重要意義,中國重視康復醫療行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加強預防、治療、護理、康復有機銜接,提升康復服務質量。此外,各省市十四五規劃綱要均提及康復醫療。

一、中國康復醫療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支持康復醫療行業發展

康復醫學在綜合醫院中具有明顯的應用價值,能有效加快患者康復進程,顯著降低致殘率和致死率。2012年,《“十二五”時期康復醫療工作指導意見》出臺,讓康復上升到了國家高度。此后,國家愈加重視康復醫療需求,出臺了一系列政策,促進社會辦醫,保障國人康復醫療需求得到滿足。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