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海洋文化旅游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0 15: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經濟全球化迅猛發展的時代背景下,海洋已經成為各國競爭的重要領域,大力發展與海洋文化相結合的海洋文化旅游已然成為旅游業發展的大勢所趨。中國重視海洋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提高海洋文化旅游開發水平。目前,9省將海洋文化旅游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一、中國海洋文化旅游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支持海洋文化旅游產業發展

 國家對海洋經濟的高度重視,為加快海洋文化旅游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海洋是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依托和載體,建設海洋強國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堅持陸海統籌,加快建設海洋強國。2017年5月,國家發改委印發了《全國海洋經濟發展“十三五”規劃》,適應消費需求升級趨勢,發展觀光、度假、休閑、娛樂、海上運動為一體的海洋旅游。推進以生態觀光、度假養生、海洋科普為主的濱海生態旅游。

此外,國家鼓勵旅游業發展,出臺了一系列政策利好海洋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游消費潛力的意見》,要求文化和旅游部等中央部委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著力開發商務會展旅游、海洋海島旅游、體育旅游、康養旅游等產品。國家體育總局印發《水上運動產業發展規劃》,要求積極普及和推廣水上運動項目,推動水上運動向市場化、規模化、專業化、品牌化和標準化方向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