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自動化物流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0 10: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物流自動化指的是在物流的各個環節,以自動化設備、軟件及控制系統代替人工進行生產作業的新生產模式。自動化物流系統是集計算機技術、控制技術、伺服驅動技術、檢測傳感技術、光學技術、機械技術和系統集成技術于一體的多學科的高技術系統,通過運用系統集成的方法,以實現物料和產品流動的信息化、自動化、智能化、快捷化和合理化。

AGV機器人

隨著人工成本的逐步升高,產品流通、生產效率的逐步提升,人工操作已難以滿足物流活動的要求。AGV是指由計算機控制,裝備有磁性或光學等自動引導裝置,能沿規定的引導路徑行駛,具有移動、自動導航、多傳感器控制、網絡交互等功能的小車。

AGV具有連續作業時間長、精準度高、使用壽命長、信息化程度高等優勢,其下游應用廣泛,可應用于電商倉儲物流、煙草、汽車、電子制造等行業。尤其是近幾年國內電商物流業的發展刺激AGV需求的增長,AGV自2016年在快遞電商的應用超過汽車行業后,快遞電商成為AGV的主要市場。根據中國移動機器人(AGV)產業聯盟調查數據,2019年我國全品類AGV(含AGV、車輛底盤運載機器人AGC、激光叉車等)新增量3.34萬臺。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AGV新增量將達到49951臺。

數據來源:中國移動機器人(AGV)產業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