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保險行業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5 09: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于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保險規模不斷擴大

隨著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斷增長,我國保險保費規模也越來越大。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保險保費由3.1萬億元上增至4.5萬億元。預計未來兩年我國保險保費將繼續保持7.8%的增長率上漲。

數據來源: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商情報研究院整理

參保人數逐年增長

數據顯示,2020年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186萬人,明顯高于900萬人以上的預期目標,完成全年目標的131.8%。從失業率來看,2020年年均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6%,低于6%左右的預期目標。截至12月底,全國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為9.99億人、2.17億人、2.68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情報研究院整理

保險基金支出達5.8萬億

從保險基金方面來看,2020年我國三項社會保險基金支出有所增長,從2016年的35591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57502億元。2020年,我國三項社會保險基金總收入5萬億元,總支出5.75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情報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保險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