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保險行業市場規模預測:保險保費規模將達4.5萬億元 (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1 11: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個人財富的持續積累、保險意識的不斷提升以及人口老齡化趨勢推動了中國壽險和健康險市場的高速增長。此外,經濟活動持續數字化的趨勢,將為創新型、場景化的財險產品帶來巨大的增長機遇。

根據Oliver Wyman數據顯示,包括壽險、健康險和財險在內,中國保險保費規模預計將從2019年的4.3萬億元增長至2025年的8.6萬億元,期間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2.4%。預計到2020年這一規模將達4.5萬億元。

數據來源:Oliver Wyman、中商產業研究整理

從險種構成來看,中國保險保費中,壽險占比達53%,財產險為28%,健康險以及意外險占比19%。2019年中國的保險深度為4%,顯著低于美國、日本及德國。2019年,中國在線保費規模達到0.3萬億元,在數字化技術的驅動下,預計在2025年可達到1.9萬億元的規模,2019年至2025年間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8.1%。

數據來源:Oliver Wyman、中商產業研究整理


更多資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保險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