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2025年中國百萬醫療險市場保費規模將達201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6 21: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月6日,艾瑞咨詢與眾安保險聯合發布《中國百萬醫療險行業發展白皮書》,預測到2025年,全市場保費規模將達到2010億元。

百萬醫療險是一種保額較高、保費較低的中端商業醫療保險,填補了基本醫保和高端醫療險之間的空缺,能有效改善我國醫療保險覆蓋廣而不深的局面。

根據艾瑞核算,2019年中國百萬醫療險保費收入規模為345億,同比增長102.9%。隨著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發,國民的風險意識得到了一次市場教育,健康險需求大幅增加,艾瑞認為隨著國民健康保障意識的持續覺醒,未來幾年百萬醫療險市場仍將保持快速增長,市場增長率基本可維持在20%-40%區間。保費規模有望于2025年突破兩干億。

數據來源:艾瑞咨詢

百萬醫療險自誕生以來,用戶數量與市場競爭參與者數量都呈現較快增長。根據艾瑞核算,2019年百萬醫療險用戶規模已達6300萬人,2020年這一指標將突破9000萬。

從百萬醫療險在目標用戶市場的滲透率測算結果來看,雖然百萬醫療險用戶規模已呈現爆炸式增長,但市場滲透仍然不足。2020年百萬醫療險在0-65歲用戶中的市場滲透率僅為7.4%,較前一年度增加了2.2%。與商業健康險在全體人群中26.4%的滲透率相比,百萬醫療險在用戶增長方面仍有較大上升空間。

數據來源:艾瑞咨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險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