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保險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4 16: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保險,是指投保人根據合同約定,向保險人支付保險費,保險人對于合同約定的可能發生的事故因其發生所造成的財產損失承擔賠償保險金責任,或者被保險人死亡、傷殘、疾病或者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期限等條件時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商業保險行為。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來中國保險行業持續高速增長,帶動了我國保險業產業強勁發展。為了進一步推動我國保險業行業的快速平穩發展,完善我國保險業行業產業鏈,政府頒布一系列措施推動我國該行業的發展,規范市場競爭,提高我國保險業行業的競爭力。2020年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銀行業保險業消費投訴處理管理辦法》,為最大化滿足消費者合理訴求,結合投訴處理工作實際,鼓勵提高投訴處理效率,對于事實清楚、爭議情況簡單的消費投訴,銀行保險機構應當在15日內辦理完畢并告知投訴人,情況復雜的可延長至30日;情況特別復雜或者有其他特殊原因的,經過必要審批程序后,辦理期限再延長30日。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