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冰雪旅游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6 15: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2022年北京冬奧會申辦成功,為中國冰雪產業的發展提供重要機遇。冰雪旅游是冰雪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推動冰雪旅游產業發展,我國出臺了一系列政策。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大力發展寒地冰雪、生態旅游等特色產業,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冰雪旅游帶。目前,10個省市將冰雪旅游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一、中國冰雪旅游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利好冰雪旅游行業發展

國務院及相關部委密集出臺了系列涉及支持冰雪旅游發展的產業政策。2019年中央首次在文件中明確提出大力發展冰雪旅游,為我國冰雪旅游跨越式發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2019年國務院發布《關于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的意見》,要求力爭到2022年,我國冰雪運動總體發展更加均衡,普及程度明顯提升。同年6月《冰雪裝備器材產業發展行動計劃(2019-2022年)》發布,進而推動冰雪旅游產業發展。2021年2月,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體育總局三部委聯合印發《冰雪旅游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推動我國冰雪旅游高質量發展,同時助力北京冬奧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