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業受疫情沖擊 2020年北京接待旅游總人數下降42.9%(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2 10: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北京是全球擁有世界遺產(7處)最多的城市,是全球首個擁有世界地質公園的首都城市。北京對外開放的旅游景點達200多處,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宮紫禁城、祭天神廟天壇、皇家園林北海公園、頤和園和圓明園,還有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等名勝古跡。每年北京吸引無數國內外游客赴京旅游。2020全年北京接待旅游總人數1.84億人次,比上年下降42.9%;實現旅游總收入2914億元,下降53.2%。

接待國內游客1.84億人次,下降42.3%;國內旅游總收入2880.9億元,下降50.9%。

數據來源:北京市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接待入境游客34.1萬人次,下降91.0%;國際旅游收入4.8億美元,下降90.7%。全年經旅行社組織的出境游人數47.2萬人次,下降90.3%。

數據來源:北京市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與疫情之前相比,北京旅游消費回暖趨勢顯著。2021年春節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總人數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1.7%,人均花費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63.5%。據北京市文旅局消息,2021年春節假期,北京市接待旅游總人數663.2萬人次,同比增長3.5倍;旅游總收入42.5億元,同比增長2.9倍,文旅消費增長顯著。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慧旅游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