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亞旅游數據分析:旅游總收入同比下降26.9%(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9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海南三亞有著“東方夏威夷”之稱的,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2020年疫情重創三亞旅游業,國內游客取消旅游計劃,國際游客無法出國旅游,三亞接待過夜游客人數銳減,旅游總收入也有所下降。

2020年三亞市全市接待過夜游客人數1714.40萬人次,比上年下降25.3%。其中,過夜國內游客1699萬人次,下降22.9%;過夜入境游客15.41萬人次,下降83.0%。

2020年三亞全年旅游總收入424.74億元,比上年下降26.9%,其中國內旅游收入417.73億元,下降20.5%;旅游外匯收入10158萬美元,下降87.5%。

疫情對于旅游服務業猶如凜冬,對此三亞出臺了疫后旅游業重振計劃,通過加大財稅金融扶持力度,提振市場信心。如以財政獎補、房租減免、減稅等方式,助力涉旅企業渡過難關。目前,三亞旅游市場逐漸恢復,三亞市旅文局說,截至2月17日,春節假期三亞市共接待游客74.32萬人次,旅游總收入27.6億元,收入漲幅遠高于人次漲幅,總體呈現“旺丁旺財”態勢,顯示出市場較強的消費欲望與能力,為2021年旅游業打開了良好局面。

數據來源:三亞市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慧旅游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