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無人駕駛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2 14: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無人駕駛技術涵蓋了多項前沿技術,包括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人工智能、計算機視覺等技術。無人駕駛系統通過車載傳感器和高精地圖收集處理信息,識別障礙物和標志信息,來判斷選擇適合的行駛路徑。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提出,要加快建設交通強國,探索建立無人駕駛監管框架,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和倫理審查規則。此外,10個省市將無人駕駛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一、中國無人駕駛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無人駕駛產業鏈完善

無人駕駛的產業鏈可以分為感知、決策、執行三個層面。其中,感知層包括環境信息感知、車輛信息感知、高精度地圖等,涉及的環節包括攝像頭、激光雷達、毫米波雷達、超聲波雷達、傳感器等。同時,車輛通過高精度地圖來獲取實時路況信息,并通過汽車通訊傳達至決策層。

決策層需要車聯網、車內輔助和計算平臺的配合。車聯網包括V2X、V2V(車輛環境通訊和車與車通訊);車內輔助包括交互決策、路徑規劃等;計算平臺核心要素是芯片與算法。

執行層則包括執行和控制,主要有動力、制動、轉向、燈光四個方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