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冷鏈物流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31 16: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冷鏈物流一頭連著田間地頭,一頭連著消費者餐桌,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鄉村振興,滿足國內市場需求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對此,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加快發展冷鏈物流,加強農產品倉儲保鮮和冷鏈物流設施建設。此外,16省市也將冷鏈物流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一、中國冷鏈物流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政府部門和消費者對冷鏈物流的價值認知正明顯升高,產業政策接連出臺,行業監管提上日程,冷鏈物流由過去的散亂差向高門檻、新基建、大整合、強監管的階段轉折、轉變。伴隨我國經濟水平和城鎮化率的不斷提升,以及一系列促進消費升級、擴大國內市場的政策實施,我國冷鏈物流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同時涌現了大量優秀企業。

1、冷鏈物流產業鏈成熟

冷鏈物流是指食藥品在生產、運輸、儲藏、銷售等產業鏈中始終處于規定的低溫條件下,保證食品、藥品質量安全、減少腐敗變質、降低損耗、防止污染的供應鏈管理系統。

目前我國冷鏈物流已經形成了較為成熟的產業鏈,其中產業鏈上游為材料/設備供應環節,中游環節主要為冷鏈物流的運輸及倉儲環節,下游環節為冷鏈物流的應用環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