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智能家居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23 17: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伴隨生活質量日益提升,國人對居住環境也越來越高,特別在科技發展迅猛的今天,從居家安全到智慧家庭生活受到百姓青睞。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大力發展智能家居,16省市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及智能家居相關內容。

一、中國智能家居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智能家居涉及細分領域眾多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為平臺,利用綜合布線技術、網絡通信技術、安全防范技術、自動控制技術、音視頻技術將家居生活有關的設施集成,構建高效的住宅設施與家庭日程事務的管理系統,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適性、藝術性,并實現環保節能的居住環境。

整體來看,智能家居產業涉及細分領域眾多。其中,產業上游主要有通訊模塊、零部件、芯片等制造廠商以及相關技術支持廠商,產業中游主要是各類支持平臺,如操作系統平臺、開發者服務平臺、大數據平臺以及應用平臺等,產業下游則是各類智能家居產品,有智能家電、智能安防、智能照明、各類智能硬件等。

智能家居產業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